健保卡查旅遊史!高雄長庚首月攔截1500人入院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高雄長庚醫院為了防範院內感染,打從過完年第一天上班開始,就實施刷健保卡查詢高風險區旅遊史,每天成功攔截50人次,實施一個月已阻止1500人次進入醫院。

更多新聞: 機場攔截有症狀入境者 等採檢出爐才能返家

醫院入口處民眾大排長龍,先噴酒精消毒雙手,接著出示健保卡一刷,馬上確認個人旅遊史。

防疫大作戰,高雄長庚醫院打從2月3日開始實施刷健保卡確認旅遊史,主要三處入口總共配置15部電腦,每天成功攔截50人次,一個月下來阻止1500人次進到醫院,就怕有中港澳、日、韓、義大利等地旅遊史的民眾到處趴趴走。

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林孟志表示,「每天約有30個到50個病患,會因為有旅遊史的關係被在門口攔截,(警示)三級的不可以離開家,我們會通報衛生局給他適當管制。」

高雄長庚為了避免民眾隱匿旅遊史,不只在入口處增設刷卡站,就連地下街飲食部也加強控管,防疫期間只能外帶。

高雄長庚醫院實施分流分艙措施,控管有高風險區旅遊史的民眾,在醫院門口就先擋下,如有醫療需求,就安排到戶外發燒篩檢站或防疫門診,避免進到診間才查出旅遊史,降低院內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呂鎌顯、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網軍又來亂!「憑健保卡領10片口罩」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