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水溝防治!高雄抗登革熱超前部署

高雄市的防疫重點,不只武漢肺炎,還有登革熱,因為去年50多例本土性登革熱,其中37例就在三民區,市府從2月中旬開始,加強社區動員,並且把三民區列為防治登革熱示範區,尤其是不流動的陽性水溝,全市有數千個,將投放粗鹽防治。

更多新聞: 酸韓國瑜爬樹 黃偉哲:我太胖爬不上去

市長韓國瑜來到三民區鼎力里,在志工媽媽帶領下,彎下腰來投放粗鹽,因為不流動的陽性水溝容易孳生病媒蚊,全高雄有數千個陽性水溝,都得加強防治。

尤其高雄去年50多例本土性登革熱,其中37例就在三民區,佔全市病例數的六成,除了每週一次社區總動員,加強家戶孳生源巡檢之外,還得結合其他局處加強環境清潔,監控病媒蚊指數。

韓國瑜說:「自己的高雄自己來維護,全台灣第一個在2月份,就開始防範登革熱,我們高雄是第一個城市,我們看到今天天氣這暖和暖冬,說實在的心裡壓力很大,如果登革熱爆發它對高雄的影響,是另外一個重要的打擊。」

市府強調,防疫超前佈署,除了每週三列為「防治登革日」,展開社區動員,務必落實高風險場域環境自我管理,全面降低社區登革熱病媒蚊密度。

(民視新聞/黃美慧、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大戰!科學家創「基改蚊」盼滅登革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