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少搭大眾運輸 公共腳踏車、共享機車超夯

擔心武漢疫情傳染,許多民眾都避免待在密閉空間,降低感染風險,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人數也少了些,沒想到高雄公共腳踏車,和共享機車,卻越來越夯,成了不少民眾防疫的替代運輸工具,當然車身也嚴格消毒,共享機車是一擦再擦。

更多新聞: 大眾運輸進站皆須戴口罩 仍有民眾忘記戴

工作人員,仔細消毒腳踏車把手和坐墊,每幾個小時就要消毒一次,高雄市公共腳踏車,近來騎乘人次越來越多,因為武漢疫情發燒,民眾擔心密閉空間提高感染風險,搭大眾交通運輸的人,真的變少了。

騎自行車,空氣流通,又能健身,變成不少民眾通勤的新選擇,統計2月份,約有1萬3000人次水準,不只腳踏車,共享機車同樣是代步新寵兒。

戴上衛生帽套,再載上安全帽,車身也要嚴格消毒,共享機車到處噴噴噴,一擦再擦,要讓防疫零死角。

畢竟武漢肺炎疫情全面延燒,民眾人人自危,除了注意自身衛生,不少人改變搭車習慣,希望能減少被感染的機率。

(民視新聞/呂鎌顯、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