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赴聯合醫院慰問  反被關心「市長!你的狀況好點沒?」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日臉書貼文,指出到聯合醫院昆明院區慰問疾管科同仁經過。(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日臉書貼文,指出到聯合醫院昆明院區慰問疾管科同仁,反倒被關心「市長!你的狀況好點沒?」柯說目前的聯合醫院不論是物資又或者動線分流都相當完備,入口處也備有紅外線體溫量測及實名登記制度。且柯還特別提到,疾管科八成同仁皆為女性,她們對業務都相當熟悉,使得柯對這些抗疫過程中的女中豪傑肅然起敬。最後為了祝福眾人平平安安,還致贈每人一顆蘋果。

更多新聞: 倉促海選考監委!柯文哲怨總統府「沒誠意」

柯文哲文表示,到聯合醫院昆明院區慰問疾管科同仁執勤狀況時,反倒被關心「市長!你的狀況好點沒?」

柯文哲說,新興傳染疾病總是出現,也因此為醫療工作帶來不確定性,疫情流行期間更是如此。然而,柯文哲也指出,視察後發覺從事疾病管制工作的同仁已經為不確定性做了萬全準備。

柯同時強調「救人的先決條件,是醫護人員要健康。」因此疫情初始,疾管科同仁們就已做好自主健康管理APP。目前的聯合醫院不論是物資又或者動線分流都相當完備,入口處也備有紅外線體溫量測及實名登記制度。

柯特別提及,疾管科八成同仁皆為女性,並且對業務都相當熟悉,使得他對這些抗疫過程中的女中豪傑肅然起敬。最後柯則指出,他還致贈這些防疫英雄每人一顆蘋果,祝福「蘋蘋安安」,對於他們的付出「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防疫旅館地點保密!柯文哲:中央不想透明,不要自己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