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名車投保失竊險 謊報車遭竊詐領保險金

苗栗後龍一名陳姓獸醫師,在地方廣受好評,明明不缺錢,卻被錢沖昏了頭,他先花錢購買百萬名車,再把車子藏起來,謊稱失竊,藉此詐領高額的失竊險保費,13年來,已經犯下8起案件,其中3件成功,得手1200萬元。

更多新聞: 報復性消費出籠! 台中港碼頭停滿高檔名車 價值逾87.3億

刑事局接獲情資,62年次的陳姓嫌犯,將名下高檔進口車投保高額「失竊險」,以及「丟車賠車附加險」,並於2019年10月間,將車輛藏匿後,再向警方報案,誆稱車輛失竊,藉此詐領新臺幣480萬元之高額保險金,警方經過4個月偵查,發現嫌犯於2006年至2019年間,夥同共犯,反覆將車輛藏匿,以及製造假車禍之方式,詐領保險金,詐保金額將近新臺幣千萬元,事後把謊報失竊的車輛,掛上偽造車牌,躲避警方查緝。

警方兵分多路、展開搜索,在嫌犯家中,查獲保時捷、奧迪共三輛名車,以涉嫌詐欺、偽造文書、洗錢防治法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檢察官複訊後,懷疑還有共犯在逃,而且陳姓嫌犯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聲請羈押禁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萬釋迦紙箱離奇消失 果農控直播主偷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