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才剛談完和平協議 塔利班下令攻擊阿富汗
塔利班襲擊阿富汗民兵。(圖/民視新聞製)

阿富汗官員今(4)日表示,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發動一連串夜襲,造成至少20名阿富汗軍人和警察死亡。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數小時前才說,他與塔利班政治領袖通話「相談甚歡」。

根據法新社報導,阿富汗昆都茲省(Kunduz)議會官員阿米力(Safiullah Amiri)說=表示:「塔利班戰士昨天晚上至少襲擊3處位於昆都茲省伊曼薩希布(Imam Sahib)地區的軍隊前哨基地,至少10名軍人和4名警察喪命。」

除此之外,塔利班昨晚也襲擊阿富汗中部烏魯茲岡省(Uruzgan)警方,烏魯茲岡省長發言人艾巴迪(Zergai Ebadi)告訴法新社:「很不幸的,這起襲擊造成6名警察殉職、7名警察受傷。」

由於塔利班發動多起暴力攻擊,使阿富汗和平進程蒙上陰影。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在換囚計畫上爭論不休,喀布爾當局與塔利班將在本月10日展開談判。

在歷經1年多的談判,華府和塔利班終於在2月29日於卡達首都杜哈(Doha)簽署歷史性和平協議。

根據這份協議,美國和其他外國部隊將在14個月內撤出阿富汗,以換取塔利班的安全保證,以及塔利班與喀布爾當局展開談判的承諾,川普昨天在華府告訴記者,他與塔利班政治領袖巴拉達(Mullah Baradar)的關係「非常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