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唐奇齊技壓狀元威廉森 生涯22次大三元隊史第一

美國職籃NBA今天最新戰況,獨行俠隊少主Luca Doncic,今天首度對決鵜鶘隊狀元新秀Zion Williamson,兩人擦出精彩火花。Williamson攻下21分,連續13場比賽至少得到20分,Doncic更厲害,演出生涯第22次大三元,帶領獨行俠在延長賽以127:123獲勝。

更多新聞: NBA/唐奇齊攻最高36分無用!射追平3分彈兩度失手

鵜鶘狀元新秀Zion Williamsom,本季第16場出賽,前15場每一場得分都破十,而且已經連續12場上20分,Zion像戰車一樣撞進禁區,無人能擋。

19歲的Williamson生涯首度和獨行俠少主Luka Doncic交手,第四節終了前7.4秒,鵜鶘前鋒Nicolo Melli投進全場唯一的3分,雙方戰成112平手,進入延長賽,最後5分鐘依然纏鬥激烈,Zion在Doncic面前出手得分,雙方118平手,他全場得到21分,拜延長賽所賜,連續13場得分破20,Doncic也不遑多讓。

剛過21歲生日的Doncic投進超前的3分球,全場得到30分,抓下17個籃板,送出10次助攻,生涯第22場大三元,超越名人堂後衛Jason Kidd,成為隊史第一人,比賽剩下大約50秒,Doncic再來一記精彩妙傳,給Kristaps Porzings飛身灌籃奠定勝利基礎,他得到全隊最高34分,終場獨行俠127:123險勝,讓鵜鶘吞下3連敗,再來看熱火主場迎戰魔術,用3分球轟垮對手。

得分後衛Ducan Robinson,雖然沒有Tim Duncan和David Robinson兩大名人堂球星的身材,但這場比賽3分球火力超猛,所有得分都是來自長射砲,連一個2分球都沒有。

Robinson3分球投12中9,得到全隊最高27分,幾乎是支手拆穿魔術,熱火全場22記3分球,也創下隊史單場新紀錄,Robinson功勞最大。

球賽主播:「卓基奇抄球,羅賓森過來剛好砍3分球。」

第四節這記3分球讓熱火4分領先,終場116:113力克魔術,熱火收下4連勝,穩居東區第四。(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防疫動起來!球員減少與球迷接觸、暫不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