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屏風洞口作業更安全!「移動式採檢屏風」保護醫護

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直接面對病患,為了避免感染風險,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設置移動式檢驗屏風,透過壓克力板形成一道防線,醫護人員透過屏風上的洞口進行採檢,讓過程更安全。

更多新聞: 為醫護人員打氣 店家免費送冰淇淋或咖啡

醫院外頭設置發燒篩檢站,分流病患。篩檢站還有這項利器,以壓克力板製作的檢疫屏風擋住飛沫,屏風的洞口上頭裝有手套,醫護人員進行採檢後,直接回放採檢罐,不用和病患接觸。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表示,「我們最主要是要分享給台灣,甚至是全世界在第一線打仗的醫護人員、防疫人員,我們現在有一些設施可以保護我們。」

這是梧棲童綜合醫院和民間企業合作設計,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減少被感染風險,同時移動方便和收納。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指出,「我們當時設計的理念是要更有彈性、要更有機動性,配合各種不同的硬體環境可以來使用,我們很高興看到這樣的東西最後可以研發成功。」

移動式採檢屏風讓過程更安全,而這樣的檢疫防護設備目前已經與全台200多家急救責任醫院分享,共同強化防疫能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全球陰轉陽案例增!台灣「三次採檢」防誤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