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東海岸遊客中心室內場館 暫封閉管制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現在很多人都會避免室內活動,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從即日起針對花東轄區內的遊客中心部份室內場館和設施,採取暫時封閉管制的防疫措施,而且針對疫情影響導致遊客人數減少,也提供賣場店家免租和減租的措施。

更多新聞: 南投向山遊客中心人潮多!咖啡夯日賣500杯

清潔人員噴灑酒精,一邊用抹布擦拭,每個角落都要仔細消毒,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現在位於台東的都歷遊客中心,也已經關閉部分室內空間。

不管是遊樂設施還是健身器材,一旁都立著暫停使用的標語,花東轄內一共5個遊客中心的簡報室和室內遊樂設施,都暫時封閉,不過民眾來到這也都很配合,就算部分設施封閉,還是乖乖在戶外吃水果看海景。

東管處長林維玲表示,「有些空間算是小型密閉的空間,像是兒童的遊樂室,或是我們的藝文教室,那這部分我們就暫停使用。」

受到疫情衝擊,遊客人數明顯下降,根據東管處統計,小野柳風景區1月還有3萬3千多人次,2月就減少到2萬2千多人次,平日風景區遊客數更少,賣場區空盪盪,有的店家乾脆拉下鐵門休息,也有店家聚在一起閒聊打發時間。

為了減輕店家負擔,東管處將實施減免租金,畢竟遊客中心都因為疫情史無前例封館,現在只希望國人能度過這次難關。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例行賽決定開賣門票 若閉門打半季虧三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