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女來台騎車環島 新店暖警幫找紮營地

兩名來自法國的女子帶著小孩來台灣騎車環島,一路來到新北市新店,原本想在山區紮營,但路況不熟又下起雨,便到派出所求救,警方不但熱心協助三人到附近的國中搭棚露營,還送上熱騰騰便當,展現成功的國民外交。

更多新聞: 新店家具鐵皮工廠火警 警消控制火勢疑1受困

兩名騎腳踏車的外國女子帶著一名小孩在派出所外徘徊,由於正在下雨,其中一名女子還甩了甩安全帽,想把上頭的雨水甩掉,兩人表情有些惶恐,猶豫一陣子後才踏進派出所。

因為語言不通,兩名女子只能比手畫腳,就看她比了個三角形還有睡覺的姿勢,原來她們旅行到一半想找可以紮營的地方,無奈天氣太差只能求助台灣警察。

兩名30多歲的女子來自法國,從網路上知道台灣好山好水,便帶5歲小女孩不遠千里飛到台灣,希望騎自行車環島,當天正好騎到北宜公路,向警方尋求可以紮營休息的地方,坪林所員警不但幫忙張羅場地,還送上熱騰騰的便當,有多好吃,看兩名女子事後反應就知道。

學了滷蛋的中文也填飽肚子,兩名法國女子再度上路,對於台灣警方的熱心不斷感謝,更大讚台灣最美風景就是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顏值法國正妹就愛人情味!靠好手藝來台展開「夜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