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慈濟贈北市「祝福包」 柯文哲:到目前為止台灣運氣都還很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出席慈濟基金會「安心祝福包」捐贈儀式。(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慈濟基金會今(5)日捐贈台北市「安心祝福包」,希望協助居家檢疫民眾渡過檢疫期,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並表達感謝之意。對於台灣當前防疫,柯在致詞時表示,「到現在為止台灣運氣都還很好,我自己是醫療專家,我會知道我們防疫表現不錯」。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慈濟基金會過去在過去幾十年當中,地球上發生災難時,總是用最快速度趕到現場,不僅提供人力、物力的協助,更重要的是人心的撫慰,也幫助不只是台灣,世界各地都有感受到慈濟的協助,在每個遇到災難的時候,一次又一次地度過,讓受災的地區很快地恢復。

談到當前疫情,柯文哲表示,「到現在為止台灣運氣都還很好,我自己是醫療專家,我會知道我們防疫表現不錯,坦白講運氣都還不錯,運氣不錯也是平常做好事才會有,平常有做好事的地方運氣會比較好一點。」他提到,會把這些物資發放給居家檢疫的人,祝福他們可以度過居家檢疫期。

現場媒體問及北市聯醫傳50位醫護集體請辭,有人叫柯別讓黃珊珊出來擋子彈。對此,柯文哲沒有多做回應,僅表示「黃世傑(北市衛生局長)沒有出來講嗎」、「不是,黃世傑要出來講啊」,隨後快閃離開現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