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累計5766例確診 中方「感同身受」:願提供醫療物資援助
對於南韓疫情加劇,中方表示感同身受,願意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圖/截取自CNN新聞資料畫面)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南韓延燒,截至今(5)日上午最新統計,南韓確診總數攀升到5766例,是除了中國以外,確診數第二高的國家。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韓國疫情加劇,中方感同身受,願意向韓方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全力支援韓國政府和人民抗擊疫情。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大邱確診數已有4326例,慶尚北道861例,其中多數確診個案和新天地教會有關。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今天在國新辦記者會上表示,「近來韓國國內疫情在加劇,我們的確是感同身受,中方願意向韓方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全力支援韓國政府和人民抗擊疫情」。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 。(圖/翻攝自央視新聞直播)

馬朝旭強調,中國政府將很快向韓國提供一批急需的醫療物資援助,實際上中國已經或正在準備向韓方,特別是大邱市、廣尚北道這些疫情嚴重的地區提供援助。他說,同時也在同韓方探討建立聯防聯控的機制,建議韓方也加強這方面的合作,包括衛生、檢疫、海關、移民各對口單位之間現有的資訊溝通、交流,希望雙方能協同行動、協調行動,更有效地抗擊疫情,尤其是疫情的跨國流通。

COVID-19疫情在南韓蔓延。圖為防疫人員在南韓大邱街頭消毒。(圖/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畫面)

馬朝旭另外提到,截至3月2日,共有62個國家和7個國際組織向中國捐贈了口罩防護服等等中國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資,這裡面不光是數字,還有很多感人故事,緬甸政府提供大米、斯里蘭卡提供紅茶、蒙古捐贈3萬隻羊、巴基斯坦拿出全國醫院庫存口罩給中國,這些捐助是雪中送炭,患難見真情,我們將銘記在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