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男子曾搭乘! 歐洲郵輪「MSC Opera」2千乘客滯留海上
郵輪「MSC Opera」傳出有下船的男性確診武漢肺炎,2000名乘客留在船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日前郵輪「鑽石公主號」事件才剛落幕,今(5)又傳出「至尊公主號」有確診病例。稍早又傳出一艘名為「MSC Opera」的郵輪,有先下船的乘客確診武漢肺炎,全船約2000名乘客滯留在海上。

「MSC Opera」官方網站聲明指出,當地時間3月4日,奧地利衛生部門通知有一名曾在2月17日至28日在東地中海搭乘該艘郵輪的奧地利國籍乘客,檢驗武漢肺炎測試呈現陽性。「MSC Opera」官方表示,這名乘客從義大利熱那亞下船後,2月28日直接從義大利北部直接返回奧地利。

「MSC Opera」官方說明,郵輪目前抵達希臘,船方將這一報導的病例告知希臘衛生當局,並要求他們提供指導。為配合防疫措施,將2000名乘客留在船上。不過希臘衛生單位批准繼續航行,該船目前正在按計劃航行至希臘科孚島。

「MSC Opera」官方目前,船上尚無任何乘客或船員報告有類似症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