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砂漁港驚見女浮屍!警消進入打撈受阻

基隆碧砂漁港今天(6日)上午有民眾發現,防波堤內竟然有一具浮屍漂在水面上,不過因為港口周圍都用鐵鍊、石塊圍住,車輛過不去,救護車花了十幾分鐘才進到案發現場。這起浮屍案,暴露了港口路障阻礙救災救難的問題。

更多新聞: 百齡橋女浮屍疑生前落水 手部驚見電擊燒灼痕

一具屍體漂浮在水面上,消防人員到場準備打撈,但周圍步道全被鐵鍊圍住車子根本進不去,只好把擔架用人力搬到現場。

兩名消防隊員直接跳進水裡,把屍體搬到擔架上再送上救護車。基隆碧砂漁港防波堤內,上午9點多出現一具女浮屍被民眾在港區發現,不過該碼頭委外經營,周邊道路都圍起來外車難以進入,救護車受阻,只好出動橡皮艇到場協助。

初步了解,死者年約40多歲,死亡時間不到3個小時,由於身上沒有證件,身分還要調查,警方也進一步釐清女子落水原因。

不過碧砂漁港進入困難,也讓消防員相當頭痛,若是發生重大意外因此影響救難速度,後果可不堪設想,相關單位可得想想辦法。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泰山小姊弟命案 萬里外海浮屍非姊弟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