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衛生少跑醫院 看診人數少五成

武漢肺炎延燒,沒想到居然出現,看感冒、流感的病患減少情形?實在來到診所觀察,候診位子空蕩蕩,來看診的病患口罩戴緊緊,消毒洗手不可少,醫師透露,因為民眾更注重衛生習慣,加上狀況不嚴重就避免跑醫院,看診人次明顯比往年二、三月,少了五成。

現在來診所看診,關卡重重,不只要過健保卡,還得量體溫、消毒,報告旅遊史,相當嚴謹,但進到診所,看診民眾,卻連五根手指頭都不到。

受到武漢疫情影響,勤洗手,戴口罩的民眾變多,相對感冒人少,再加上來醫院都怕怕的,甚至出現診所營業一小時,只有兩位民眾就診的狀況,醫護人員比患者還多,但對比以往。

往年二、三月的流感高峰期,排隊排到診所外的狀況,今年已經看不到,近來每日門診有呼吸道症狀的病人,明顯變少,以數據上來看,高雄市高雄類流感看診人次,108年7469人次,而109年是3526人次,下降近五成,全國也有這種現象。

武漢肺炎疫情,讓全民人人自危,戴口罩、勤洗手,減少前往公共場所,意外也造成正向的結果,降低不少流感威脅。

(民視新聞/陳姵妡、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