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有感而發:病毒攻擊不分你我,團結合作對抗病毒最重要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病毒也會攻心理,大家要團結合作對抗病毒。(圖/擷取自疾管署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原本要結束記者會,但似乎想到什麼,他突然又拿起麥克風說,希望大家不要害怕病毒,病毒不只攻擊身體更會攻擊心理。他也呼籲大家,大家要團結合作去對抗病毒,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更多新聞: 「疫情守住第一波」 陳時中:準備面對第二波攻擊

在場有記者提問,接觸到澳洲確診男子的媒體是否要居家隔離?陳時中說:「病毒不會因為你是記者就決定要不要傳染給你,是以接觸時間長短和距離所決定的,該做的相關疫調和判斷都不會少做,基本上有模糊的狀況發生時,還是會採取比較嚴格的狀況做處理。」

在訪問結束後,陳時中似乎想起什麼,突然拿起麥克風表示,大家心理上很害怕病毒,不過病毒是兵分兩路的,從心理上造成恐懼,然後互相排斥和對抗。從整體疫情上來看,「我要再次呼籲大家要團結合作去對抗病毒,不團結的話可能會被病毒一一攻破,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