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一日爆增827例確診 擬用「入境隔離14天」對等原則反擊日本
韓國醫護送患者入醫院。(圖/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畫面)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南韓延燒,根據《韓聯社》最新消息,繼南韓今(6)日早上宣布新增518個確診病例,下午再公布新增309例確診,全境染病總數來到6593例。面對疫情蔓延,日本計畫規定從中國及南韓進入日本的旅客,必須進行14天的隔離,南韓國家安全委員會稍早表示,日本針對南韓民眾實施入境限制是不公平且令人無法接受,將針對日本採取反制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下午新增96例武漢肺炎確診 累計7478人感染

由於南韓疫情嚴峻,不少民眾大排長龍仍買不到口罩,導致民怨四起。南韓政府5拍板,民眾從下週開始,購買口罩時需出示「身分證」,每人每週限購2片,以解決當地一「罩」難求的困境。

為了防堵疫情,日本首相安倍5日晚間宣布針對來自中國、南韓旅客完整的限制措施,從本月9日開始,來自中國、南韓的旅客必須隔離檢疫14天才能入境。對此,南韓當局6日表示對於日本的入境政策「強烈遺憾」,將根據對等原則採取措施。南韓國家安全委員會表示,日本針對南韓民眾實施入境限制是不公平且令人無法接受,委員會將考慮以對等原則實施必要反制措施。

更多疫情最新消息,請持續鎖定《民視快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再增179例! 全境累計7313人染疫「大邱市占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