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神奈川研修醫確診 疑曾跟患者同診間
神奈川一名男性研修醫確診武漢肺炎。圖為厚生勞動省。(圖/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畫面)

日本一名20多歲的男性研修醫今(6)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目前已知一名後來確診的男性患者呈現陽性前,曾到這家醫院看診,當時這名研修醫也在同診間。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神奈川縣相模原市陸續傳出有武漢肺炎的病例。連一名在傳染病指定醫療機構「相模原協同醫院」實習的20多歲男性研修醫也確診感染。相模原協同醫院今天門診僅限給予醫師處方箋並暫停所有檢查。

相模原市政府表示,這名研修醫在3月2日開始咳嗽,有發燒症狀後立即做檢查,今天確診感染,目前隔離中。病患並沒有進出過醫院內的傳染病房,但2月確診的一名JR相模原站男性員工在呈現陽性前,曾到相模原協同醫院看病,當時這名研修醫也在同個診間內。

當時直接為男性員工看診的醫師有穿著防護服,但這名男性研修醫離患者有一段距離,所以並沒有穿防護服。政府將針對與男性研修醫有密切接觸的80名患者與同事進行檢查,並詳細調查感染途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