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淪武肺重災區!西雅圖店家冷清、學校停課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在美國華盛頓州成了重災區,累計突破80例,有十多人死亡,其中又以西雅圖都會區最為嚴重,美國首個確診病例及首個死亡病例都是出現在當地。受到疫情升溫影響,不少在西雅圖的商家生意變得冷清,多所學校宣布停課,幾萬名學生改成網路上課。

更多新聞: 防疫超前佈署 教育部預備線上補課教學

新冠病毒在美國發威,衝擊西岸大城西雅圖,商家和大眾運輸工具變得冷清,本該擠滿學生的校園,也因為停課而空盪盪的。

隨著疫情升溫,甚至有擔任志工的家長確診,西雅圖北岸學區33所學校宣布,改成線上教學。

華盛頓大學接著也如法炮製,取消實體教室上課,但學校餐廳、附屬醫院、宿舍等仍會正常運作。

華盛頓大學加上北岸學區停課,受影響的學生多達大概8萬人,而整個華盛頓州在短短一個多星期的時間,確診病例從個位數飆升到超過75人,6日位在西雅圖知名景點派克市場的星巴克創始店,也傳出員工確診,店家被迫暫停營業、進行消毒,這一切無疑都增加了民眾的不安情緒。

不過,也是有人不受疫情影響,就像派克市場的特色丟魚秀,就說他們什麼都不會改變。派克市場魚販表示,「不管你是誰從哪來,如果你特地跑來看魚飛,我就會讓你看到。」

要如何適應非常時期,在小心防疫和正常生活間取得平衡,是美國民眾現在面臨的挑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數千人入學考!台中明道中學多層防疫堵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