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福建武肺隔離飯店倒塌!被爆建築結構早有問題

中國福建泉州市鯉城區,一間開業不到2年,用來隔離有肺炎接觸旅遊史民眾的酒店,昨晚7點多突然倒塌,現場一度傳出約70人受困,當局緊急出動數百名消防人員徹夜搜救,目前已救出超過40人,至於事故原因仍待調查。

更多新聞: 泉州隔離酒店坍塌 男受困69小時獲救

消防人員漏夜搜救,鑽入夾縫中尋找受困人員,7層樓高的鋼筋水泥建築,瞬間夷為平地,鄰近居民表示聽到巨響,還感覺到震動,現場滿目瘡痍。發生事故的建築位於福建泉州市,2樓以上是欣佳快捷酒店,1樓為車行,3月7日之晚上7點15分左右,突然坍塌煙塵瀰漫,整個過程僅約2秒,報導指,事發前沒有任何異常,目擊者形容事故當時,說先看到底層粉碎,上層跟著倒塌。

倒塌已夠危險,這家酒店還是用來隔離從嚴重疫區來的人,雖不是確診患者,消防員不敢大意,穿上防護衣,戴上護目鏡,事故加病毒,無疑是雪上加霜。

被徵用來做為醫學觀察點的酒店,建築結構卻早有問題,當地報導指出,業者加砌牆隔成多間客房,2018年6月開幕,事故疑似因建築物承重超載導致,但也有一說是和裝修工程有關。據CNN報導,「部分參與酒店改裝的人,告訴當地媒體說對於坍塌並不意外。」

肺炎疫情已讓中國焦頭爛額,又見違章建築,可說是禍不單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福建「武肺隔離飯店」倒塌 70人活埋40多人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