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新韻當代名家美展 歐豪年、黃光男大師作品震撼人心

由台灣傳統基金會與國父紀念館合辦的「傳統新韻當代名家美展」,第二屆開展盛況空前,邀集20位當代水墨藝術名家,包括歐豪年、黃光男等國寶級大師。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希望藉展覽傳承傳統藝術文化,也要讓藝術走進民間,讓大家更了解水墨畫作。

更多新聞: 蘭展防疫停辦!2700株蘭花捐社福團體義賣

大刀剪綵,第二屆傳統新韻當代名家美展,正式開展,現場擠得滿滿滿,全都要來欣賞當代大師們的作品。國寶級大師歐豪年表示,「大家協力把台灣現在畫家過去努力所作的創作,想辦法把他匯集起來,有具體的表現。」

即使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民眾還是搶著來看展,讓國寶級大師歐豪年直呼感動。走進展區,一幅幅氣勢磅礡的作品,映入眼簾,民眾置身水墨世界看得目不暇給。這次展覽邀集20位水墨名家,包括歐豪年及黃光男大師等。藝術家們也使用各式、各色媒材,勾勒出不同型態的山水花鳥。

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表示,「傳統跟現代結合,就形成一個更完美,更完備的,我們國家的文化。」

特別的是,這次70多幅作品,也將現代藝術注入傳統水墨,呈現了很不一樣的台灣藝術文化。新韻美展策展人黃慶源說,「不只是在媒材 還有在創作題材的開發,有非常不一樣的呈現。」

黃石城表示,「最主要是要提升我們的傳統文化,傳統藝術彩墨文化的水準,也能夠增進我們國人的文化藝術生活。」

希望讓藝術走入民間,這次在國父紀念館展期,從三月7號到23號,足足有17天之久。希望藉展覽推廣本土藝術的底蘊與精神,讓民眾領略台灣水墨之美。

(民視新聞/楊喻晴、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首屆「傳統新韻」畫展 傳統美學結合現代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