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高架橋掉石塊 砸破轎車玻璃幸無人傷

新北市新莊新北大道,上午驚傳有轎車,被高架橋石塊砸中,後擋風玻璃破了一個大洞,幸好駕駛平安躲過一劫,不過轎車前方小貨車,也被小石塊波及,痛批是豆腐渣工程。新北市養工處說,之前巡查已經發現,橋樑伸縮縫損壞,準備請廠商更換,還來不及修繕,就發生混凝土塊掉落的意外,已經加裝防護,也會賠償車主損失!

更多新聞: 這樣也行?高架橋蓋到緊貼陽台 橋面離公寓僅40公分

轎車後擋風玻璃破了一個大洞,車頂也被石塊刮傷,前方一輛小貨車也被波及,受害車主急忙下車查看,奇怪的是也沒刮風也沒下雨,怎麼會天降落石砸中車子?幸好沒有傳出人員受困傷亡,市府養工處接獲通報,趕緊到場維修補強。

附近駕訓班教練:「我是今天你們說的我才知道,有時候我們還會帶學生出去道路駕駛,因為那上面的車子在走會震動啦,重車在走會跳動,跳動可能那個水泥塊就掉下來。」

落石砸車地點就在新北市新莊新北大道,平面道路上方,剛好就是臺一高架橋,民眾用手機拍下,高架橋裂縫處,就是落石砸下的源頭,上網抱怨等個紅燈也能遇到豆腐渣工程。仔細看看高架橋距離平面道路地面,大約有15公尺高,混泥土塊重力加速度,砸中轎車後擋風玻璃。

新北市養工處橋隧科長黃裕智回應,「車輛頻繁的這樣行駛,造成反覆的荷重,造成它一些鬆動的混凝土塊掉落,那後續的話在備料這一段期間,我們每天都會請廠商及顧問公司到現場,去做個檢視跟檢查。」

養工處強調,意外發生前,巡查時就已經發現伸縮縫損壞,但金屬材料必須到工廠訂置,原本預計28日完成施工更換,不料8號上午就有民眾車輛遭落石砸中,目前已經加裝防護,加強檢修橋梁,讓用路人安心通行!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土耳其高速列車撞橋墩翻覆!釀9死86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