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實名制2.0」研議網路販售! 最快12日上路
民眾排隊買口罩。(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行政院研議的「口罩實名制2.0」將試辦網路販售。至於網路販售的方式及細節,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一(9日)將討論細節,拍板後會對外宣布,最快可望在12日上路。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60條口罩產線交機!預計4月日產1300萬片

口罩實名制2月6日實施至今已逾一個月,新制5日上路,成人口罩7天內限購3片,兒童口罩則是7天限購5片,民眾只要持健保卡到健保特約藥局即可購買。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6日表示,目前口罩產量穩定提升中,未來實名制口罩的發放,將運用科技、大數據,結合健保資料庫、健保藥局分布,以及這段時間累積資料,就領口罩的熱點、分佈等做出完整的分析資料,改進口罩的配售方式,讓民眾更方便購買。

據《中央社》報導,政院官員說,「口罩實名制2.0」相關方案將根據過去的銷售紀錄、健保資料庫中累積的大數據,對於出現較多存貨的藥局,在送貨上調降或暫緩,讓多出來的口罩做更有效率的出售。

政院官員表示,這些多出來的口罩,將試辦用網路販售的方式,讓民眾買口罩更便利。至於網路販售的方式與細節,將待明天蘇貞昌拍板定案後,再對外宣布,最快12日上路;由於避免民眾在防疫期間資訊混論,屆時將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