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學良靶場身亡案 最新鑑定推翻「意外說」

空軍中士蔡學良在靶場內身亡的命案,12年後,有了最新進展!一開始,檢方認定蔡學良持步槍輕生,後來,高等法院判定是意外身亡,國賠148萬。然而,傷透心的蔡媽媽不放棄,四處奔走,最新鑑定報告顯示,蔡學良的死,根本不是步槍造成,家屬懷疑軍方說謊,試圖掩飾真相。

更多新聞: 蔡學良案拿新事證提再審遭駁回 蔡媽媽淚崩癱軟

蔡學良母親尤瑞敏說:「12年了,這個痛真的要再多一天,我自己都感受承受不下了。」

聲淚俱下,蔡媽媽哭的傷心,控訴國家欠她一個真相,2008年,蔡媽媽的寶貝兒子蔡學良,在臺東太平靶場中彈身亡,12年過了,仍舊疑點重重。

尤瑞敏表示:「蔡學良的傷,根本就是一個凶殺案,到底為什麼要殺他,我不知道。」

2008年5月9日,空軍中士蔡學良在靶場中彈身亡,軍事檢察官相驗後指出,蔡學良是拿T65K2步槍含入口中輕生。2015年4月,高等法院認定,是步槍近距離走火導致「意外死亡」,判決國賠148萬,然而,今年2月,令家屬震驚的最新彈道鑑定出爐。

蔡學良案義務律師張靜表示:「鑑定報告是排除步槍,所有在場的人都說是死於步槍,這裡面有多少人湮滅了證據。」

蔡學良在台東太平靶場中彈身亡後,法醫認定是他持步槍輕生,但整起案件疑點重重,包括步槍槍口沒有火藥痕跡,也沒有蔡學良的唾液,家屬甚至到美國找專家,以豬肉進行實彈測試,確認蔡學良的傷口,並非遭到步槍射擊,直到2020年,彈道鑑定,排除是T65K2步槍所導致,也就表示,從一開始,軍方就沒有說出真相。

尤瑞敏質疑:「到底誰是兇手?到底是用了什麼槍把他殺死的?我的孩子他是奉公守法的好孩子,他也是報效國家的好軍人,你們不應該是這樣對待一個軍人,他是一個職業軍人。」

當年靶場裡除了步槍外,只有連長身上配有一把手槍,但手槍彈夾20發子彈並未擊發使用,如今排除步槍致命,真相撲朔迷離,家屬提起再審,也具狀要檢方重啟偵查。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外孫捲幫派紛爭遭亮槍!軍冤家屬「黃媽媽」氣憤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