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正元讚中國方艙醫院 擔憂台灣經濟「青年人可能終生低薪或失業」
前立委蔡正元讚「方艙醫院」。(合成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NHK新聞資料畫面)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全球蔓延,前立委蔡正元今(9)日在臉書發文盛讚中國「方艙醫院」,還說這樣的臨時醫院收治沒有併發症疑慮的患者,成效相當成功。他話鋒一轉表示,「看起來大陸的疫情已近尾聲,台灣的飯店、餐廳、觀光業倒閉佔據了新聞版面,經濟蕭條的病毒才剛開始,有些台灣青年人可能會因而終生低薪或失業,真是糟糕。」

更多新聞: 諂媚過頭!中國小學生濃妝歌頌《方艙醫院真神奇》網友:什麼鬼?

根據中國衛建委今天通報,湖北除武漢外「連續4天0人中鏢」,中國過去一天單日新增40確診、22死。針對中國疫情,蔡正元今天提方艙醫院的收治患者經驗表示,「武漢爆發新冠肺炎,大陸依SARS的經驗把會展中心、體育館、商場改裝大通舖的臨時醫院,收治沒有併發症疑慮的新冠肺炎患者,成效相當成功。」

前立委蔡正元9日在臉書發文談疫情及台灣經濟後續發展。(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他提到,武漢共14家方艙醫院,從2月5日至今運作33天,共收治1萬2千多病患,大都治癒出院,3月10日也預訂休館,剩餘病患轉診雷神山醫院。蔡正元補充說道,武漢最大的方艙醫院叫「客廳方艙醫院」,有來自各地的15個醫療團隊,收治1760名病患實現了病患零死亡、醫護人員零感染的成績。

蔡正元說,方艙醫院剛開始時台灣媒體不分藍綠都瘋狂挖苦嘲笑,現在大概都忘記了,「看起來大陸的疫情已近尾聲,倒是福建泉州的隔離酒店倒塌,台灣的飯店、餐廳、觀光業倒閉佔據了新聞版面。」

他在文末說,疫情的發展可以樂觀、經濟蕭條的病毒才剛開始,而後者對台灣的影響可能更大,時間也可能非常長、貧富不均會更擴大,有些台灣青年人可能會因而終生低薪或失業,真是糟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溥聰轟傅崐萁黨籍案 蔡正元:這些病毒不清除黨主席候選人奢談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