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探親滯留逾一個月 彰化鄰長夫妻今晚返台

彰化一名鄰長,過年期間陪著中國籍妻子回到湖北探視家人,但遇上武漢肺炎疫情無法返台,至今滯留超過一個月,留下三名小孩給84歲老母親照顧。好消息傳來,今天他們會搭包機回到台灣,老媽媽十分高興。

更多新聞: APP發放「健康碼」 湖北民眾憑證通行

透過手機千里報佳音,陪中國籍妻子回湖北探親的彰化鄰長,終於可以搭第二批包機回台灣了。

彰化一對鄰長夫妻,春節前因為岳父病重,回中國湖北探親,碰上武漢肺炎滯留至今超過一個月,家裡三個小孩最小的不到1歲,只能靠84歲的老媽媽照顧,所幸有里長、縣長幫忙奔走,才能協助順利返台。

里長指出,「他們夫妻昨天、今天早上有跟我通電話,說非常感謝我們政府,在這次能夠全力地協助,讓他們平安回到台灣,他們也會配合政府到管制中心配合隔離」。

鄰長表示,滯留湖北期間都待在老婆娘家不敢外出,聽到第二批包機有被列入名單他們萬分感激,早早就到機場等待,回國之後也會配合檢疫隔離,希望趕快一家團圓。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湖北第二批包機今夜抵台!華航、東航執飛載回47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