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逾9千人確診 義大利全境封鎖到4月3日

武漢肺炎在義大利大爆發,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人數高達1797起,刷新單日最高紀錄,死亡人數也暴增了97人,目前境內超過9000人染病,其中463人病故。疫情告急,總理孔蒂宣布從今天開始,義大利全境封鎖。

更多新聞: 義大利暴增3千多起武肺確診 總數破2萬1千例

50名受刑人跑出監獄迎向自由,義大利北邊福賈市9日爆出越獄事件,雖然之後逃犯陸續被揪了回來,但至今還有約20名不知去向。

因為武漢肺炎延燒,當局下令禁止探監,獄中又疑似有因不明原因發燒死亡,義大利近日超過27所監獄發生暴動,造成至少6名受刑人死亡、多名獄警受傷。

10日早晨,義大利街頭則是小貓兩三隻,繼日前突然封鎖倫巴底大區等26省後,9日總理孔蒂宣布要把封鎖區擴大到全國。

義大利總理孔蒂表示:「我即將簽署一項可稱為『待在家裡』的法令,義大利將不再有第一或第二警戒區,整個義大利都是保護區。」

從封城變成封境,6000多萬義大利人現在除了工作、就醫等必要因素外,通通不得外出。戲院、體育館、酒吧、學校等公共集會場所、通通關門,當地體壇盛事、義甲足球冠軍賽也確定喊卡,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來的首例。這波禁令將在當地時間10日早晨生效,一路禁到4月3日。

雖然當局保證禁令不會影響公共運輸系統營運,好方便大家上下班,但民眾想坐車,得先向站內駐警報到簽名,確定符合外出條件才能放行。

由於全境封鎖的禁令太突然,加上義大利餐廳只能營業到晚上6點,民眾怕屯糧不及,搶在法令生效前,擠爆當地超市,義大利全境封城,是否能讓疫情不再狂燒、全世界都在看。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更多新聞: 義大利政府為防疫「禁止探監」 數十座監獄暴動要求特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