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文化部長中鏢 境內確診攀升至1412人
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也確認感染武漢肺炎。(圖取自facebook.com/franck.riester)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持續升溫,法國文化部長辦公室向法新設證實,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確認感染武漢肺炎,目前身體狀況良好,並待在巴黎家中。衛生部公衛署長沙羅孟則宣布,今日新增286名確診病例,累計1412人,其中25人死亡,66人情況危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參選台北市長心意已決? 鄭麗君:非事實也非一貫風格

里斯特辦公室指出,「部長日前出現病徵,今天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並提及上週部長曾出席已有數人遭感染的國民議會。

國民議會則公布新聞稿表示,目前已有5名議員與2名議會工作人員確診,另外還有3人正在接受檢測;新聞稿以「情況嚴峻」的字眼形容現況,並表示正在進行衛生調查。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推特上表示,「為面對冠狀病毒,團結才有力量。我呼籲歐洲夥伴即刻反應,以協調衛生措施、研究行動與經濟對策。從現在開始團結行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歐洲疫情全境擴散!法國無限期關閉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