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實名制2.0即將上路! 蘇貞昌:這是台灣國家的實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看見台灣國家的實力,大家一起努力,台灣就會很美麗。(圖/民視新聞)

全球受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我國超前部屬,先後祭出口罩管制、實名制等政策,獲得各國媒體一片讚譽,成了世界防疫取經對象。如今我國拍板「口罩實名制2.0」,採「網路預購、超商取貨」模式,這也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表示,看見台灣的希望、台灣國家的實力,大家一起努力台灣就會很美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實名制2.0」12日上路 需自付7元物流費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召集跨部會會議,拍板「口罩實名制2.0」,當晚在臉書釋出跨部會討論口罩實名制2.0情形,數位政委唐鳳、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都列席集思廣益,全台都在引頸期盼何時實施「口罩實名制2.0」?

蘇貞昌表示,「網路預購、超商取貨」模式,就如同防疫一樣,必須經過多位專家分工協力,特別是運用新科技網路技術,都必須待壓力測試後,交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對外說明。

蘇貞昌強調,怎樣做才好,政府是為國人做最好打算、最好準備,一步一步推動來讓國人滿意,讓「需要口罩的人買得到、用得到、拿得到。」

蘇貞昌說,有很多專家及年輕人參與,讓人見識台灣國家的實力,很感謝製造口罩的人、防疫的人,大家一起努力,台灣就會很美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鳳:「口罩實名制2.0」壓力測試中將上路 每週四上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