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西方菁英稱「武漢病毒」! 《環時》總編批汙名:武漢經歷了苦難世界為之動容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合成圖/翻攝自央視新聞資料畫面、微博@胡錫進)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對於中國疫情,不少外媒都在雜誌封面用插圖或斗大標題諷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甚至直接公開稱「武漢病毒」。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10)日表示,武漢經歷了苦難,世界為之動容。

據中國官方今天通報,疫情最慘重的湖北省武漢市現有6萬多例確診,染疫死亡的人數逾3000人。德國《明鏡》周刊在2月1日出刊的雜誌封面上,以「新型冠狀病毒─中國製造」作為主題,還特別將「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用黃色字體放大標示;《經濟學人》雜誌2月出刊的雜誌,也將地球戴上「五星旗口罩」,標題寫著「How bad will it get?(情況會有多糟?)」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近日連續2天公開將COVID-19稱「武漢病毒」(Wuhan virus),還直言病毒來自中國。針對美國國務卿及西方媒體的言論,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10)日有感而發,在微博發表一篇短文為武漢澄清。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0日在微博發文。(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胡錫進在文中說,武漢是中國的城市,無論什麼時候,它都是親的,「武漢經歷了苦難,世界為之動容。但也有西方一些精英嫌棄她,汙名她,用『武漢病毒』的稱謂來表達對這座抗疫前線城市的態度。」
胡錫進強調,在離武漢最近的中國社會,最響亮的口號是「武漢加油」、「武漢挺住」,這些話甚至傳向了世界。他在文末說,「今天,整個國家和全體中國人民一起向武漢致敬,相信世界也會投來尊敬和祝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