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非新增7名確診 均參加義大利旅遊團
南非新增7名確診案例,均為大利旅遊團團員。(圖/民視新聞製)

南非今(10)日已確診7個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例,都是參加義大利旅遊團的成員。防疫委員會強調未來入境旅客將接受兩次檢驗與調查,呼籲國人不要過度驚恐,政府有信心控制疫情。衛生部長姆希齊(Zweli Mkhize)表示,第1個確診病例是住在德班(Durban)的38歲男性,3月1日與妻子自義大利參加滑雪旅遊歸來,3日出現發燒、頭痛、咳嗽、全身無力等症狀而就醫,檢驗後為陽性,立即自我隔離,看診醫生也進行隔離。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傷經濟 中首季經濟預估降至3.5%

第2個病例於7日確診,是住在約翰尼斯堡的39歲女性,與第1個病例是團員。同一天,第1個病例的妻子也確診,成為第3例。9日再度確診的4個病例均為同一旅遊團,均居住在德班。

這個旅遊團總計10人,已有7人確診,其他3人仍在檢測中。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引述姆希齊說:「至少我們知道是哪些人感染病毒。」他同時也說,9日確診的4個病例所接觸過的65人都已經被匡列。目前政府並未發出任何旅遊禁令或是關閉學校的規定。報導也指出,由各相關部門所組成的防疫委員會呼籲民眾保持冷靜,政府有信心控制疫情。

委員會表示,政府預備從武漢撤出184名南非人,包括教師與其他專業人員。一旦計畫確定會向大眾宣布,尤其是回到南非後的隔離地點。他們再進一步指出,入境的每一個人,無論是使用哪種交通方式,均需要經過兩次檢查,包括在飛機上量體溫與入關前通過檢測儀器,並填寫問卷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南韓媒體爆料 北朝鮮3700名軍人隔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