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給無處自我隔離者!美國推防疫露營車

美國舊金山目前只有14名確診案例,但當局早在二月底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為了防止未來疫情失控,超出醫療負荷,當局決定提前部署,向民間租用30部露營車,作為輕症患者的隔離場所。

更多新聞: 出門玩如何兼顧保持社交距離?戶外露營區正夯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升溫,為了避免患者大量湧入醫院,癱瘓醫療體系,舊金山當局祭出防疫新法寶─新型露營車,用途是給新冠病毒篩檢陽性,而無須住院的患者。」

武漢肺炎確診者多為輕症,甚至無症狀,但不隔離,還是有散播病毒的風險。重症住院,輕症住露營車,分流隔離,減少交叉感染機會,也可以舒緩醫護重擔,將資源集中在老弱、重症等最需要的人身上。

客廳、廚房、臥室、浴室一應具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立空間。每天有專人監控身體狀況,並配送生食物等生活物資,不必擔心群聚感染。舊金山市府出資租用30部露營車,經相關單位鑑定為輕症,而且沒有地方自我隔離者,例如共住空間的住戶及街友等,就能分配入住露營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二批武漢包機返台 361人送3處檢疫所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