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物資吃緊!醫院啟用SARS時期獨立採檢室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但站在第一線的醫院防疫物資卻嚴重吃緊,屏東有醫院估算,目前庫存的隔離衣恐怕撐不到1個月,為了避免浪費防疫物資,近日啟用從SARS時期,搭建的獨立採檢室,不讓民眾進入院內,也建置獨立發燒篩檢中心和急診分流,來提升防疫量能。

更多新聞: 北部採檢站驚傳出包!病毒拭子太長導致「檢體滲漏」

獨立出來的採檢室,是半開放空間,裡頭有X光機、病房等設備,這是屏東東港安泰醫院,為減少防疫物資使用並兼顧醫護品質,成立的獨立採檢室。

這間半開放空間的獨立採檢室,可以完成獨立採檢,讓有發燒、旅遊史、接觸史等需要接受採檢的民眾,不必進到醫院也能做檢查。

會特地設立獨立採檢室,其實是因為院內防疫物資拉警報,東港安泰醫院估算,目前庫存的隔離衣恐怕撐不到一個月,因此近日啟用獨立採檢室,不讓民眾進入院內以減少資源使用,同時也建置獨立發燒篩檢中心與急診分流,提升防疫量能。

醫院防疫物資吃緊,以東港安泰來說,防護衣約剩500件、隔離衣約800件,恐怕只能再撐一個月,院方只好緊急啟用獨立採檢室,希望能讓防疫更有效率,也避免浪費物資。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勝選版飛行夾克賣出1萬2千件 民進黨將收入777萬元捐衛福部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