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邦鋼琴大賽台灣參賽者遭註「中國籍」 外交部強烈抗議
國際蕭邦鋼琴大賽主辦單位矮化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達強烈抗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波蘭華沙國際蕭邦鋼琴大賽主辦單位官網矮化台灣參賽者國籍!該官網原先將台灣參賽者名稱標註為「PRC Taiwan(中國人民共和國台灣)」,後又改為「China Taiwan(中國台灣)」。對此,外交部今(11)日說,已訓令駐波蘭代表處向當地政府機關與主辦單位嚴正抗議,並要求儘速更正。

對於蕭邦鋼琴大賽主辦單位將台灣參賽者的國籍先是標示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PRC Taiwan),後來又改為「中國台灣」(China Taiwan),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灣政府與民眾完全無法接受。歐江安指出,國際蕭邦鋼琴大賽是文化交流活動,不應涉入政治,更不應屈服於不當的政治壓力。

台灣參賽者的國籍被寫成「China Taiwan(中國台灣)」。(圖/擷取自「Warsaw:piano capital of the world– the 18th Chopin Piano Competition」官網)

歐江安談到,波蘭主辦單位矮化台灣的作法,嚴重損及台灣的國家主權利益,以及台灣參賽者的尊嚴與權益,台灣方面高度不滿,並要求波方儘速更正。

外交部及駐波蘭代表處將持續與波蘭相關單位積極交涉,捍衛台灣參賽者的尊嚴與平等權益。

歐江安表示,近年台波雙邊實質合作日益增強,台灣政府重視也大力促進台波文化交流,希望波蘭政府及主辦單位能基於維護台波雙邊實質友好關係,儘速更正不當錯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