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咳血北上轉院 焦急父PO文:求禮讓救護車

雲林一名焦急父親在臉書PO文,12日早上9點,台大醫院斗六院區有台救護車要走國道一號到台北榮總,拜託這段時間上高速公路的用路人能禮讓救護車。原來這名父親的15歲兒子,因為先天性心臟病急需轉院救命,才拜託大家幫忙。

救護車開出醫院車道,立刻鳴笛示警。救護車一路闖紅燈、繞道,最後上國道,要往台北衝。這麼十萬火急,原來車上載的是一名才15歲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少年。

電話那頭是患者的父親,語氣焦急,他的兒子因為在學校咳血、肺部塌陷,緊急先送台大醫院斗六院區加護病房救治,但先前都在台北榮總治療,當下決定轉院,爸爸還在臉書發文,拜託12日早上9點一路北上的用路人禮讓救兒子命的救護車,不要耽擱。

臺大雲林分院小兒心臟科醫師林杏佳表示:「從加護病房轉診,本身生命徵象不是這麼穩定,的確攜帶的設備比較多,路程遠所以他的危險性也比較高。」

15歲少年病急轉院,天下父母心發文求助,全民集氣,希望否極泰來。

(民視新聞/喬祖豫、鄭孝欽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