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美股11年牛市正式告終

世衛宣佈武漢肺炎疫情是全球大流行,讓日前深受油價暴跌的華爾街股市,再度重傷倒地,道瓊慘跌1400多點,從2月高點下挫超過20%,宣告終結11年牛市,步入熊市,專家分析,投資人信心不足,市場激烈波動恐怕還要好一陣子。

更多新聞: LIVE/美股崩盤為穩台股 國安基金8:15緊急召開記者會

世衛宣佈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美股重摔道瓊正式進入熊市,道瓊前一天回彈漲勢通通吐回去。武漢肺炎和國際油價、雙重夾擊,美股近來有如雲霄飛車,千點上下震盪,11日道瓊更一舉摔進熊市,道瓊重挫1464點,意味從高點回檔20%觸及熊市標準。

大環境險惡,又不見川普具體的救市行動,道瓊開盤就跳空、大跌700多點,之後世衛大流行說加碼,讓投資人更加信心崩潰、指數坐上大怒神,終場道瓊重挫5.86%,標普500指數和那史達克跌幅也將近五個百分點,兩指數自2月高點回檔19%,距離熊市只有一步之遙。

投資專家江艾美表示:「市場希望疫苗研發至少能讓醫藥股起來,股市重災區郵輪股會受到很大衝擊,因為根本是零進帳產業。」

美國前財長薩莫斯警告,美國經濟進入衰退的機率已經上升到8成,雖然多國央行為了穩定市場出手,英國央行更跟進美國聯準會降息,但顯然難護盤。

專家警告因為防疫、人員往來管制、停課停班停工,全球產業、資金斷鏈風險正在狂飆。

雖然有分析師援引過去例子,強調跌深必反彈,投資人不要急著拋售股票,甚至可以考慮逢低進場,但眼見道瓊不到1個月,就從牛市崩跌成熊市,還可能繼續向下探底,恐怕很難激勵投資人富貴險中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創1987年跌最慘!道瓊崩跌2352點 美股三大指數全入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