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義」情慘重!義大利確診破1.2萬 醫療體系崩潰

武漢肺炎在歐洲的重災區、義大利,過去24小時內,新增2300多人確診,死亡人數更暴增196人,雙雙創下單日新高紀錄,目前義大利染病人數已經突破1萬2000多人,累計超過800人喪命,眼見疫情持續大爆發,總理孔蒂在宣佈全境封鎖後,今(12)日祭出更嚴厲的管制措施,要求除了藥房、雜貨店和超市外,全國商店必須通通關門。

更多新聞: 中國攜帶醫療物資赴義大利 借「武肺外交」洗刷病毒源頭形象?

孔蒂宣布:「現在必須要採取更多重要行動,義大利將持續保持全境保護,但現在還要關閉所有商店,除了雜貨、超市、藥房、藥妝店。」

義大利在全境封鎖,限制全國人非必要、不要出門後,孔蒂11日又勒緊國人腳步、宣布全國商店,除了少數例外,通通關門「商店、酒吧、夜店、餐廳都要關閉,儘可能用外送,髮廊和美容沙龍也要關,因服務時無法跟客人保持1公尺距離。」

不但店家能關就關,當局還要企業關掉非生產部門,鼓勵員工在家放大假,更預告這項禁令可能持續好幾星期,不過孔蒂也強調,其他基本公共服務維持正常,並呼籲民眾不須到超市搶買物資。

當局頻頻出招、越管越多,實在是因為義大利疫情整個炸開,染病人數暴漲有如海嘯,幾乎衝垮醫療體系,義大利民防局局長波瑞里指出:「目前加護病房收治1028人,出現症狀住院治療的有5838人。」

目前義大利確診人數已經破1萬2000人,但醫院僅能收治一半的人,在優先搶救生存率高的指導原則下,老人或慢性病患頭一個被放棄,波瑞里提到:「新增196名死亡病例中,2%是50到60歲,其餘都是更年長的。」

義大利感染專家強調,世界衛生組織宣佈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已經無助義大利疫情退燒,尤其現在又正值流感好發季節,政府能做的幾乎都用盡,只能期待全國閉關真能減毒、讓義大利下月初重現活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失控!義大利甲級足球球星也染疫 C羅待在葡萄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