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廈門台商拒檢疫還想逃! 高市衛生局:依妨礙公務、恐嚇等罪起訴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廈門台商在防疫計程車上恐嚇司機、甚至破壞防疫隔簾。(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11)日公布一名廈門返台台商,因不配合居家檢疫,甚至還在搭乘防疫計程車時出言恐嚇司機,種種行為讓北市府開出首張居家檢疫違規「百萬罰單」。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12)日出面證實,該名男子意圖從高雄小港機場出境,因不配合防疫、恐嚇司機,除開罰百萬,也將依妨礙公務、毀損罪、恐嚇罪起訴。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者送醫 北市防疫旅館心驚驚

黃珊珊昨日指出,該男子從廈門入境時,依規需居家檢疫至23日,但該男子從松山機場入境時,不但不配合填寫資料,還未入住防疫旅館。

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下午受訪時說明開罰百萬原因,9日晚間8點多時高雄衛生局接獲通知,該名男子意圖從小港機場出境。該男子在被警方攔住、送往隔離檢疫所的途中,多次恐嚇司機、行為躁動,甚至有幾次意圖跳車,員警基於執勤需要,將他上靠強制送往集中隔離檢疫所。

潘炤穎說明,當時接獲通報後就立即啟動警政協尋系統,包含移民署也都在連線範圍內。當時該男子是在準備通關時被攔下,並由機場直接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警訊,高市府接著啟動強制隔離措施。

至於該男子在計程車上的行徑,潘炤穎表示,恐嚇司機外,也毀損駕駛座和乘客座之間的防疫隔簾,檢方已掌握相關事證和人證,將予以起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開出首張居家檢疫「百萬罰單」 違規男子離譜行徑意外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