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HO需要台灣」 陳時中暗酸:WHO被迷惑才把台灣排除在外!
陳時中表示,當疫情來襲時,是人類在對抗病毒,任何力量都不能被忽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球深受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我國遲至今日都無法進入世界衛生組織的大門,這也讓外國媒體想問「台灣如何突破重圍加入WHO」?陳時中今(13)日暗酸,WHO受到迷惑把台灣排除在外。他強調,「我們需要WHO,WHO也需要台灣」,當疫情來襲時,是人類在對抗病毒,任何力量都不能被忽視。

更多新聞: 讚台灣醫療世界嶄露頭角 郭台銘:WHO有那麼重要嗎?

陳時中指出,在疫情爆發之時,任何一個地區都不該被WHO遺漏,以致造成防疫缺口。他也透露,台灣花了很多精神來收集疫情情報,加上很多朋友提供資訊,才能擬定適當判斷來防疫。

「疫情沒有國界!」陳時中說,世界各國都明白,不希望任何地方出現破口,縱使可能讓「大家感情變不好」,但破口的發生,就是可能影響自己的國家。

陳時中表示,我國在快篩、疫苗及製藥能力,都希望能與世界分享,特別在這次疫情大家可以看到,沒有人能逃離侵害,WHO不應被政治干擾拒絕任何人加入。

陳時中說,因為有國家宣稱可以照顧台灣,WHO就受到迷惑,把台灣排除在外。

「我們需要WHO,WHO也需要台灣」他強調,疫情結束後,WHO應認清「疫情沒有國界」、「沒有一個地方該被遺漏」,因為這些都可能變成破口。陳時中說,疫情來的時候,就是是人類對抗病毒,任何力量都不能被忽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台灣新增第49例 曾赴英國、愛爾蘭等國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