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美進入警急狀態 鬆口可能會去檢測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3點半召開記者會,宣布美國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另外由於日前與他共進晚餐的巴西官員被爆出確診,川普被問到自己會不會進行檢測時,他終於鬆口表示,很有可能會去做檢測。

更多新聞: 沒事!川普首次武漢肺炎採檢出爐 白宮宣布為陰性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為了在今天釋放聯邦政府的全部權力,我正式宣布全國緊急狀態。」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十萬火急,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13日下午3點半召開記者會,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並會提供500億美元對抗疫情。

此話一出,連跌了好幾天的美股先獲救,3大指數漲幅均超過9%。

美聯社記者說道,「早些時候我們在股市上有了巨大的反彈,就在我們歷經自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來最慘跌幅後。」

暫時救了美股後,川普還得想辦法救救自己。因為日前與他共進晚餐的巴西官員被爆出確診,雖然同樣在場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自稱沒中鏢,川普之前也說自己沒檢測的必要,但現在看來一切都變了。

但就算鬆口自己會去篩,川普還是不願承認美國檢測做得太慢,是他所犯下的失誤。

總統大人不想負責,地方政府只能自救。

麻州州長貝克對外表示,原定要在4月20舉辦的波士頓馬拉松確定要延到9月;路易斯安納州甚至把在4月舉行的2020總統初選延到6月。

華人群聚的加州方面,迪士尼跟環球影城要一路關到3月底。全美第二大學區、洛杉磯聯合學區也要停課兩周,讓美國境內現在至少有1500萬兒童在家放大假。不過就當到處都在關門之際,紐約州卻有機構大門敞開。

全美第一個封鎖地區、紐約州紐羅希市從13號開始進行得來速快篩,駕駛不用下車就可以受檢,科羅拉多跟華盛頓州的部分地區也有在做。大家亡羊補牢就怕為時已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