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賞十萬元找兇手!文旦果樹遭除草劑「毒殺」

文旦竟然也被「飛沫傳染」!苗栗縣西湖鄉有文旦農,疑似被人用除草劑倒入水缸中,導致被噴了水的文旦樹,樹葉掉光快沒命了,而且除草劑還隨著風,「飛沫傳染」隔壁的文旦園,造成鄰居也有文旦樹受傷,現在文旦農懸賞十萬元找「兇手」。

防疫期間,民眾聽到「飛沫傳染」聞之色變,吳姓文旦農萬萬想不到,竟然會接到隔壁農民的電話,對方控訴,吳姓農民噴的水有毒,還「飛沫傳染」給隔壁的文旦。

吳姓農民到自己的農園一看,不得了,他的文旦本來都在陸續開花,現在,花死掉了不說,連葉子全都變焦黃,接著就掉在地上,六分多地,三百多棵四十多年的柚子樹都中毒了。

位在苗栗縣西湖鄉,吳姓農民說他在上周日,把催花劑這樣一桶一桶載到文旦園裡,這個星期三他就把催花劑灑在果樹根部,誰知道灑下去三天,文旦柚樹的樹葉掉光光,他把催花劑送去農藥行驗毒。

受害文旦農吳兆添表示:「他們是說巴拉刈放在水裡我不知道,我一來放我的藥下去一噴好好的,第二天太陽一出來第三天樹葉掉光了。」

文旦柚沒有樹葉,沒辦法行光合作用,果樹面臨要進行CPR的階段,吳姓農民請人來搶救,但是不知道有沒有救,吳姓農民懸賞十萬元找兇手,也已經報警請警察追查。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