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菜聊天遭小學生糾正「不能講話」 鄭文燦PO文自嘲:我真的沒有天分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到國小視察營養午餐的防疫情況,鄭文燦還跟著小朋友一起排隊,不過就在打菜時隨口關心他們是否有戴好口罩與手套,沒想到直接被一旁的小學生糾正「不能講話」。隨後只見鄭文燦乖乖的連一句話都不敢吭,最後在臉書PO文,說自己沒有天分,安靜不夠快!

桃園市長鄭文燦正在排隊打菜,要監督校園的營養午餐防疫工作有沒有落實,只是沒想到自己的關切,立刻遭到小朋友的糾正!

這個場景發生在桃園平鎮區義興國小裡面,鄭文燦為了防疫工作,視察國小廚房以及午餐的防疫準備。沒想到,一番問候直接被小學生提醒「不要講話」,而這麼逗趣的片段,也被鄭文燦PO在臉書上,還引用周杰倫的歌詞,說「我真的沒有天分,安靜的沒這麼快」。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大批網友點讚。有網友說,朋友很不錯,有聽老師的話,也有人讚賞,防疫有落實。甚至還吸引屏東縣長潘孟安來留言,說小朋友是最高品質。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稱讚,這是最佳衛教影片。

不只打菜時不能說話,小朋友脫下口罩,開始用餐後,只有便當盒與餐具敲擊的聲音,一點交談聲都沒有,看到小朋友把防疫工作做到確實,也讓市長鄭文燦很欣慰!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