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崇德海灘通報海獅擱淺 實為侏儒抹香鯨

今天(15日)上午10點多,海巡署接獲民眾通報,有海獅擱淺在花蓮崇德海灘上,海巡隊趕抵現場後,才發現它不是海獅,而是一隻保育類的侏儒抹香鯨,但明顯已死亡多時。

更多新聞: 「鯨」喜!抹香鯨現蹤花蓮外海上演「搶親大戲」

這隻已經腐爛的的侏儒抹香鯨,橫躺在花蓮崇德沙灘上,海巡人員早已拉起封鎖線線,忙著測量和紀錄。

東部分署副隊長楊仕逢表示,「本署人員獲報後,隨即前往現場查察,於岸際發現有疑似鯨豚屍體,經研究人員研判為侏儒抹香鯨。」

侏儒抹香鯨被發現的時間是在15日上午,當時民眾通報,有海獅擱淺在海灘上,海巡趕抵現場後一看,才發現其實是保育類的侏儒抹香鯨。

這隻侏儒抹香鯨僅剩前半截,長度約180公分,寬度約60公分,下半截不知去向,難以看出死因。

侏儒抹香鯨是世界上最小的鯨魚,成年後可以長約270公分,最重可達275公斤,體型甚至比一般鯨魚還小,主要以章魚、烏賊為食,喜歡住在溫暖的水域。

海巡署人員完成採樣後,隨即現地掩埋.侏儒抹香鯨為什麼會擱淺在東海岸,還有待後續送驗釐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