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火警案外案 鄰長喊冤非釘子戶

一把惡火燒出都更爭議,14日凌晨六點多,台北市萬華華西街的老舊公寓遭遇祝融之災,雖然一個小時之內遭到撲滅,但還是釀成5死一命危的重大慘劇。現在還扯出案外案,受災戶指控隔壁棟的鄰長阻撓都更進行,讓他們無法改建,鄰長則反擊,認為他們住戶之間早就談不攏,這次被牽扯進來,十分無辜。

華西街火警的受災戶,目前在市政府的安排下,已入住週邊的旅館暫時安置三到七天,凡是有設籍在台北市的住戶,也會給予一人兩萬元的慰問金,目前警方也正在進行火場調查,釐清詳細起火原因。但現在卻有受災戶指控,原本這間老舊公寓要進行都更,但因為隔壁棟的鄰長拒絕配合,所以遲遲無法動工。但鄰長表示,遭大火吞噬的公寓與他的房子,分屬兩個都更案,所以與他無關。還指出,由於受災公寓門口,正對對面公寓的地下停車場出入口,在風水上形成「虎口」,讓建商開價與住戶期望產生落差,雙方早就談不攏,這次還被牽扯進火災原因,他也相當無奈。


(民視新聞/李亦修 劉毓琦 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