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水溫都沒試就跳海!王世堅:12年前跳是傷心欲絕這次是歡欣鼓舞
王世堅今日表示這次跳海是為勝利而跳。(圖/民視新聞)

在政壇以「賭性堅強」聞名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曾在2020大選期間發誓,如果總統蔡英文連任,他就要跳海慶祝。沒想到王世堅悄悄兌現承諾,昨15日晚間在臉書PO出在蘭嶼跳海影片,讓網友紛紛大讚「真男人」。王世堅今日出面回應,跳海當天確實天氣不好,他連水溫都沒試,外套一脫就跳了,「這次跳海跟12年前情境完全不一樣,12年前跳是傷心欲絕這次是為勝利而跳、歡欣鼓舞」。

更多新聞: 打破政壇反指標跳海!細數王世堅「大冒險」瘋狂賭注

王世堅昨晚的影片只見他大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大喊:「一諾千金誠信至上,民主勝利台灣萬歲。」然後就助跑縱身一躍跳下海,毫不拖拉的英姿吸引上萬網友按讚分享,大讚他真男人說到做到。

王世堅今日受訪,人一到就被媒體簇擁「真男人駕到」,他有些不好意思,直說兌現承諾不用敲鑼打鼓,現在是防疫期間,不想造成社會叨擾,就悄悄地去。回憶上一次12年前跳海是因為打賭國民黨台北市立委8席全上而跳,王世堅今日笑說,「這次跳海跟12年前情境完全不一樣,12年前跳是傷心欲絕這次是為勝利而跳、歡欣鼓舞」。

王世堅表示,前年接受「誰來晚餐」的節目錄影而結識蘭嶼一家民宿,一直承諾對方有空要回去看他們,後來忙大選,如今回去看老朋友,也兌現跳海承諾,「民宿老闆人很好,打電話跟我說海象、氣象不好,我們趕快找個教練開著車,外套一脫就跳,就是這麼簡單」,還笑稱當天水溫有10度,已經比12年前的6度來的好。

王世堅說,本來台灣人就說話算話一諾千金,「每一句話背後都有神明」,媒體問他不擔心這個年紀跳海會出什麼差池嗎?他強調,自己相信勇敢的人死一次,膽小的人死無數次,「我是勇敢的人,生死有命,我年輕時也滿喜歡游泳的」。

王世堅說,他打賭是一片好意,一生從來沒賭博過也不會打牌,結果竟然跟人家政治打賭每賭必輸,自己研究下來這種「自虐式打賭」每次都很靈驗,「為了確保民進黨勝選就倒過來賭,用我自虐會很靈驗,結果真的又靈驗了」。

媒體問是否要為罷韓行動來打賭,他回應罷韓是高雄市民的權益,「我們外縣市的民眾無權置喙,被害人才有懲罰或原諒的權益」。王世堅結束受訪時還不忘推薦媒體,蘭嶼真的很棒。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選上就跳海!王世堅深夜PO影片:已低調兌現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