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義大利疫情失控難止 倫巴底區病床將用盡
義大利路人戴口罩。(圖/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畫面)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在歐洲迅速蔓延,義大利則是歐洲災情最嚴重的國家。北部倫巴底大區區長今(16)日求救,病床與人工呼吸器都已漸漸用盡,希望當局提供協助。


更多新聞: 義大利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1萬名醫科生免國考直接上陣

同時梵蒂岡宣布,原定4月5日展開的復活節週活動將會取消。義大利政府準備公布家庭援助措施,協助民眾因應疫情。許多人現在認為,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義大利面臨的最大危機。

梵蒂岡宣布復活節儀式「會在沒有信徒實際與會的情況下舉行」之後,退休人士羅曼(Roman)表示:「我對宗教活動不是很感興趣,我比較在意的是有關自身健康的事情。」

根據中央社報導,米蘭所屬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區長方達納(Attilio Fontana)表示,義大利金融首都米蘭周邊狀況「愈來愈嚴重」。

方達納告訴義大利Sky TG24頻道:「我們就快不能幫人們急救了,加護病床快沒了。」「而且我們需要人工呼吸器,但目前都沒有。」

過去將近一個月以來,義大利通報1441起死亡,其中966例在倫巴底大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敵武漢肺炎病毒!義大利「現代建築之父」高第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