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全球體壇急速停擺總整理
歐洲足球迷罕見戴起口罩。(圖片來源:SNTV)

武漢肺炎導致全球體壇停擺,二月先從亞洲開啟骨牌效應,在疫情爆發地中國的F1上海站與高球、網球賽事延期,到了三月疫蔓延到歐洲與美國,各大足球賽先從閉門賽然後變成停賽,接著美國兩大職業運動,NBA停賽,MLB停止熱身賽、開幕戰延後,其中NBA更有球員確診,影響層面愈來愈龐大,一起來看我們的整理報導。

武漢肺炎導致全球體壇停擺,2月中國疫情全面爆發,大部分民眾無法正常生活,體育賽事也被迫取消。中國的F1上海站,以及高球、網球等所有賽事,先後宣布延期,中國率先進入體育寒冬。亞洲疫情引發國際奧會關注,3月初主席巴赫親上火線,表明東京奧運沒有任何更改賽程的計畫。但武漢肺炎接著在歐洲引爆,義大利先遭重創,義甲足球賽事從部分停賽變成閉門賽,在祖文特斯選手確診後,賽事進入無限期停賽的黑暗期。

足球風暴從義甲燒到英超,英國人從一開始的天不怕地不怕,到境內疫情不斷出現,英超暫停兩輪賽事防堵疫情。另外在西甲聯賽也採取相同處置。在歐洲之外,美國兩大職業運動,NBA,以及美國職棒大聯盟也受到巨大影響。NBA選手確診後,立刻無限期停賽,MLB熱身賽取消,開幕戰延後兩週,何時開打,至今完全沒有答案。
(民視新聞 張耀中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