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學生出國禁令不同調! 嘉義縣採勸導、嘉義市一律不准出國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台灣也傳出首名高中生確診,引起社會擔憂。繼新北市祭出「所有師生一律不准出國」後,桃園市及嘉義市跟進。反觀,嘉義縣則採行,高中以下學生因公出國活動取消,私人行程勸導取消或延期,選擇不跟進新北市。

更多新聞: 別冒險出國!醫師曝罹武漢肺炎嚴重後遺症

嘉義縣府指出,全球已陷入疫情危機,縣府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警告」地區,一律禁止員工前往,「第二級警示」及「第一級注意」地區,應專案報准才能前往。

嘉義縣府強調,因疫情發展快速且仍有許多未知狀況,縣府身為政府防疫體系一員,希望公務同仁暫緩出國計畫,並應隨時注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的最新消息,共同為防疫努力。

但在嘉義縣另一頭,嘉義市政府選擇跟進新北市,轄內所有學校師生採取嚴格標準,只要在7月14日學期中前,師生原則上都不准出國,除有例外,一定要簽奉核定才可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搬「這2條法源」籲國人少出國:不要為自私的理由增加國人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