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大廠研發「全自動額溫測量站」 節省人力降低傳染風險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也讓量體溫的耳溫槍和額溫槍需求大增,就有國內醫材大廠研發出一款「全自動非接觸式額溫測量站」,不需要人力近距離測量就可以測體溫,還有機器幫忙自動記錄個人照片、測量時間和溫度等數據以便回溯,來看看這項新研發。

更多新聞: 台南警查獲賭場 30人先量額溫「零破口」

一進門,飯店人員隨即上前測量額溫,受到疫情影響,不管到哪個公共場所都有人員站在門口等候幫你量體溫,但現在國內醫材大廠,研發出全自動非接觸式額溫測量站,

靠近額溫測量站3~7公分,不到幾秒鐘,一旁的機器馬上就秀出測量的溫度,更自動記錄個人照片、時間和溫度等數據,過程中完全不用接觸,大幅降低傳染風險。

如果之後想要追溯資料,從iPad中就可以查得到,反觀市面上工業用測溫槍或熱顯像儀,如果用來測量人體溫度常常會出現落差。

醫材大廠董事長陳朝旺表示:「工業用的基本上大部分都是量幾百度幾千度,如果假設(物品)是300度好了,誤差是1%的話就3度誤差,沒有經過臨床實驗。(自動額溫測量站)轉成口溫了,轉換成口溫的話,那些醫生護士、醫療院所,可以很輕易判斷有沒有發燒。」

全自動非接觸式額溫測量站精準度大幅提升,業者蓄勢待發,準備迎接大量訂單。

陳朝旺說:「準備第一波的話大概3000台,初期希望到重要關口像海關,或是醫院像學生學校來使用。」

因應這次疫情,醫材大廠展現純熟技術,提供更先進的測量設備,要替防疫盡一分心力。

(民視新聞/羅翊菱、吳東懋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泰博科技全新研發 自動額溫測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