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道瓊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顧立雄:台股還在理性範圍投資人要有信心
顧立雄呼籲投資人要對台股有信心。(圖/民視新聞網)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金融業,美股今日開盤重挫熔斷,道瓊指數終場崩跌將近3000點,創下史上單日最大跌點,跌幅近13%,標普五百和那史達克跌幅也都在12%上下。金融會主委顧立雄對此表示,「我們對台股仍要有信心,昨天跌了4點多趴,台股還在理性範圍」。財政部長蘇建榮則說,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全球市場動態,隨時召開管理委員會決定是否進場。

更多新聞: 美股盤中一度收斂跌勢 川普「一句話」再釀恐慌

美國聯準會大降息4碼,並且再推量化寬鬆,但市場看淡全球經濟前景,美股開盤就重挫熔斷,道瓊大跌超過2200點,盤中雖然一度跌幅收斂,但尾盤又下殺狂洩,道瓊終場崩跌將近3000點,創下史上單日最大跌點,跌幅近13%,標普五百和那史達克跌幅也都在12%上下。

顧立雄表示,這顯示投資人的恐慌心理,也反映美股開盤之前道瓊1500多點的賣壓呈現,「我們對台股仍要有信心,昨天跌了4點多趴,台股還在理性範圍」,金管會會密切關注今日台股狀況。顧立雄也說,道瓊看來有回穩態勢,他對於今日台股表現有信心。

蘇建榮則簡短補充,國安基金也會密切關注全球金融動態,隨時召開管理委員會決定是否進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聯準會閃電降息 台股重挫400點